全口重建同時重建心理!不離不棄的醫病關係

胡小姐對自己的口腔不滿意,但害怕遇到不好的牙醫生,直到進了康世維。

你害怕看牙醫嗎?數據顯示近八成的台灣人對此感到恐懼。WECARE.康世維美學牙醫診所的患者-胡儷齡,正因為幼稚園莫名其妙被牙醫師呼巴掌,從此對牙醫師、診所…產生很大的陰影,但她竟然在WECARE.康世維美學牙醫診所,完成了近5年的全口重建療程,對看牙心生恐懼的你,不妨參考儷齡的心路歷程,或許能夠顛覆你對看牙的印象喔!

越害怕就容易逃避及忽略,儷齡雖然害怕看牙,卻擁有非常高的「治療意願」,因為一直對口腔咬合及外在不滿意,她多次求診於牙醫,花錢花時間裝了上排假牙,卻因沒有照著儷齡五官及牙齦比例規劃療程,除了未達到咬得健康舒適目的外,微笑線更是像倒過來一般彎曲往下,對外在美觀毫無加分。

WECARE康世維全口重建技術幫助胡小姐改善牙齒問題

當口腔療程並未透過客製化的精準藍圖規劃,也沒有溝通術後衛教就進行施作,結果便導致假牙不堪用延伸許多問題,像是:前排假牙不密合,牙齦明顯高低差,下排後牙長期缺牙無法正常使用,前排的牙橋也支撐不了咬合力道,儷齡才3開頭的年紀,吃東西都很困難,更併發發炎、痠軟等需緊急處理的症狀。

這時儷齡改選擇求診於大型連鎖牙醫診所,竟發生當天被拔掉牙齒,卻告知她一個月後,才能安排其他醫師植牙的狀況,多次求診卻獲得糟糕經驗,儷齡對看牙齒更加驚慌、恐懼,也很難再信任牙醫師,在這時刻,輾轉遇見陳亨龍院長後,開啟了她口腔、心靈逐漸復原的重建歷程。

陳亨龍院長回想第一次遇見儷齡,是農曆年前兩日來掛急診,牙齒剛被拔掉,又沒有妥善處理,整個左半臉腫脹、疼痛難耐,緊急處理傷口之後,儷齡口腔終於得到舒緩,可以安心過年。

年後安排回診,陳亨龍院長規劃了以儷齡需求為出發,量身打造的客製化精準口腔療程,先使用DSD數位微笑設計技術,讓她預見未來的牙齒外型及五官比例,除了恢復基本咬合功能,更能讓她擁有與比例協調、更精緻的開懷笑容,雖然看診經驗,與過去完全不同,但陳院長依舊觀察到儷齡的不安感受,諮詢完畢後,給了她更多考慮、觀察醫師及診所的時間。

受訪時,儷齡談到:「要我信任一個人不容易,先是有很多它家診所沒有的新技術及新觀念,差點以為又遇到一個想騙我的牙醫師!」但透過陳院長不斷說明跟講解,她才明白重建骨頭、放入人工牙根、植牙、補骨等,每個療程牙齒都需要適應期,除了醫師本身的技術,也須倚賴精準的口腔藍圖規劃,所謂「地基紮得愈穩,才能使用得長久」,陳院長如此在意患者的牙齒使用狀況跟效期,每每將各種方案都清楚講解並給予專業建議,也保留考慮空間再啟動療程,並不會刻意引導患者當下就要做出決定。

秉持著「保守醫學」的大原則,這些替患者真心著想的行為,讓儷齡終於決定把自己的牙齒交給陳院長,開啟了「口腔重建+美學重建」的「全口重建」療程,過程中,儷齡還讚美陳院長會將進修的最新穩定技術,與她分享後運用在療程中,技術、器材及術後照護都直接「升級」,自己感受到更優質完善的服務。

治療過程:
DSD數位微笑設計→矯正定位療程→進階植牙缺骨、缺牙重建→牙齦微整→全口模擬樹脂假牙定位→全口全瓷假牙安裝

除了陳院長之外,臨床諮詢師的細心照護,前台人員每次也都會熱情寒暄,舒適的診療環境及放鬆的音樂,每處細節都讓她感到安心,漸漸地將小時候看牙陰影拋到腦後。儷齡用半開玩笑半真心的口吻說:「陳院長對我而言就是『不離不棄』,療程的5年期間,從他單身到有兩位小孩,而我也慢慢蛻變,成為一個敢開口笑、放心咬的患者,終於可以畢業了!」

對自己以前的微笑,只有2分滿意度,經過陳院長的治療與陪伴後,大幅提升到8.5分,她說:「這缺少的1.5分,是給自己進步的幅度,現在心理還是跟不上外表,我要多練習張大口笑、多拍些自己的照片,才能對得起陳院長的不離不棄啊!」

WECARE康世維植牙案例胡小姐-全口重建同時重建心理!不離不棄的醫病關係

開懷大笑對許多人而言,再自然也不過,但對牙齒沒自信的人,卻要提起很大的勇氣,WECARE.康世維美學牙醫診所誠摯地邀請您,將口腔健康及外在美學要求都交給我們,將以你的需求為出發點,安排最適合您的自然精準療程。

 

editor / Chilli_Chen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