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牙要刷多久才乾淨?關於刷牙的二三事

WECARE.康世維美學牙醫診所,將常見的「刷牙」錯誤習慣列點,是不是也犯了其中幾項呢?

每天至少早晚兩次的刷牙,是保持口腔健康及乾淨的基本,但是從小到大,似乎都沒有專業人員教導關於「刷牙」的正確觀念、步驟及手法。WECARE.康世維美學牙醫診所,將台灣大眾常見的錯誤習慣列點,看看你是不是也犯了其中幾項呢?

刷牙要刷多久才乾淨?關於刷牙的二三事-wecare康世維牙齒知識文章圖

一、更換牙刷的頻率

台灣天氣潮濕,尤其浴室更甚,陳亨龍總院長建議2~3個月就需要更換牙刷,如果一直等到刷毛開花、參差不齊才更換,恐怕這時清潔口腔的功能早就已經大打折扣,牙刷上的細菌也已經遠超過均值,等於是白刷了好幾十次的牙呢!

二、刷牙水的溫度

和人體溫度最接近的37℃是對牙齒最溫和的選擇,再加上這也是最能讓牙膏活性物質發揮最大作用的溫度。

三、刷牙力道

刷牙-wecare康世維牙齒知識文章圖

刷牙絕對不是刷越大力,代表越乾淨,可以將刷牙想像為「寫毛筆」,太輕太重都無法達到最佳效果,而是一種巧勁,切記要用「手腕」力量,而非用手臂。

四、刷牙方向

你是不是也習慣「橫向刷牙」呢?以姿勢來說這是最輕省、直觀的,但仔細想想牙齒結構就會發現這根本不合邏輯,藏污納垢的齒縫是「直向」的,所以刷牙也應該要是「直向」才能在不傷害牙齦的情況,成功清除牙縫裡的殘留物。

五、刷牙時間

刷牙時間-wecare康世維牙齒知識文章圖

有空可以拿著碼表計算自己平時的刷牙時間,事實上,刷牙需要長於「2分鐘」,從裡到外、從上到下,包含最容易被忽略後面幾顆牙齒及上排牙齒,都需要仔細刷洗,如果都有好好照顧每顆牙齒,2分鐘很快就到了。

從現在開始,為了你的口腔健康,實行以上五點一點都不難,從今晚就開始試試吧!WECARE.康世維美學牙醫診所也將替各位帶來更多口腔健康知識。

editor / Chilli_Chen

資料參考來源:

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enol8jn.html
https://www.cmoney.tw/notes/note-detail.aspx?nid=128641

 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